close

 


暫且不說那天遠到汐止去做了什麼,


但是平常走東區、信義區、中永和地區的我們,


竟然騎著摩托車,


一路從中和沿著忠孝東路殺到汐止,


還差點因為距離基隆只剩5公里 ,


衝動的想騎到基隆去!


 


知道地理位置的人,


應該知道最近廣告打得很兇的甲山林城上城建案,


我啊~看到了城上城才恍然大悟,


原來,城上城在這兒啊!!



 


不過,雖然說為什麼到汐止去的理由並不重要,


可是,如果沒有到汐止,


也不會發現這麼一間越南料理隱身在這個地方ㄋㄟ!



 


黃底紅字的巨型招牌顯眼到不行,


一台台有進無出的汽車引發我體內超級好奇的因子,


就算不進去吃飯,


也非得給她瞧瞧是怎地模樣~~


 




感覺就是鐵皮搭起來的建築而已,


要不是東西好吃到要命,


怎麼會有那些多車進來啊!!


 


不只車多而已,或許因為是假日,


人多到誇張的程度,


排隊等號碼牌排座位的人擠滿了接待處!


 






等位置的同時,東拍西拍的,


人力車、傳統服飾、斗笠裝飾,


還蠻有感覺的呢!!


 




這個時候,特別慶幸我們人數“只有兩個人”,


因為“只有兩個人”,才能在半小時之內獲得入座的機會!


 


然後,


兩個人像餓死鬼似的,


點了別人很難相信兩個人吃得完的份量~~


 


 



【甘蔗蝦 90-】


 



甘蔗蝦一定要點的吧!


菜上來的時候就是生菜、九層塔、紫蘇葉 & 甘蔗蝦,


吃的時候應該就是把這幾樣東西組合起來對吧??


 


 




可是,這樣哪咬得下去啊!



甘蔗超硬的ㄟ~~


這傢伙究竟該怎麼吃,我從來就不理解,


索性把蝦漿和甘蔗分離,


先用生菜夾蝦漿吃了,


再用心、用牙、用狠勁體驗甘蔗的甜美。


 


嗯~~不錯喲!


 


 




【涼拌木瓜 100-】


 


我有驚到,


這道菜其實沒有想像中 & 平常吃涼拌木瓜那樣的重口味,


不錯吃,但沒有到好吃的等級。


 


 



【咖哩雞法國麵包 110-】


 


這個啊,光是在等座位的時候,


就已經下定決心是“必點”的菜色了,


服務生一刻沒閑過、進進出出,


手上端的,十道菜裡頭起碼有七道是這個!


 


而以法國麵包來佐咖哩sauce的吃法,是頭一遭,


雖然也用其他麵餅類的東西來沾食咖哩料理,


法國麵包還真是新鮮哩~~


 


然而,人氣超旺的料理果然有其精采處,


那個咖哩雞煮得實在夠味,


連不吃雞的我都忍不住要豎起大拇指,



果然是“必點”呀~~~~~



 


 



【滷蛋 10-】


 


為啥點滷蛋啊??


不知道耶,


菜單上有啊!哈哈~~~


 


滷得還不錯啦!


 


 


中場休息,來介紹一下飲料。


 



【冰咖啡 80-】


 


越式冰咖啡的容器我沒印象接觸過,


但您瞧這模樣有多搭這個場景~~


 


沖泡下來的咖啡倒進冰塊裡,就是所謂的冰咖啡了。


 


曾經喝過親友從馬來西亞那邊帶回瓜哇的咖啡,


越式咖啡喝起來神似那種味道,


以我習慣喝義式的濃重口味來說,越式咖啡真的很像咖啡水...


 


 



【冰奶茶 45-】


 


相較於噱頭道具的越式咖啡,45圓的冰奶茶可謂“上選”!


茶味、奶味都夠,我推薦!!


 


 



【越式炒飯 90-】


 


看起來不怎麼樣的炒飯,好好吃~~


長米炒得乾乾的,灑上油蔥酥、香菜,


也是個人推荐的菜色之ㄧ。


 


 



【生春捲 80-】


 


春捲好看,但沒有看起來的讚,


口味平平,不過也不至於不好吃。


 


 



【熱炒牛肉 100-】


 


這道菜口味很重,而且有燴著稠稠的湯汁,


我很不喜歡熱炒以勾芡的方式來炒,


所以雖然吃起來還ok,可不在我推薦之列。


 


 



【清蒸檸檬魚 350-】


 


抱著試菜的誓死精神,硬是點了清蒸檸檬魚。


一大條魚上桌,for兩個人的小小桌子根本擺不下,


而且前面的菜吃到這邊,連食量大的Anga都喊投降了,


所以這條魚再好吃,我也是試試味道而已。


 


不過,比起一般泰國餐廳的清蒸檸檬魚,這個酸度稍嫌不足,


魚肉也沒有嫩到令人讚嘆,


所以...這道...也不推薦好了。


 


 




吃飽喝足,再環顧一下餐廳的熱鬧景致,


沒有高級的裝潢,


光靠好吃又便宜的料理,就能夠高朋滿座~~


 


我特別把價位標出來給大夥兒參考,


『銘記越南美食』就是平價越南料理的首選餐聽啊~~


菜單我其實有拿回家,但這會兒又不知道丟哪去了,


還有很多菜色沒有試呢!(網路上很多人有PO菜單就是了)


而且,我後來才知道這家餐廳有多有名,


而且,經得起歲月的考驗喔!


 


 





@『銘記越南美食』


02-26927015


台北縣汐止市康寧街53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