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去查 google map 上面的評論

或許會看到很多很多的負評

甚至

有人到現場

發現沒營業

然後沒吃到

然後就也可以給人家負評的這種喔

哈哈 有趣的Rates ( 其實我有時候還蠻喜歡看一星負評的 XD )

如果你是可以接受在市場吃飯的人

( 不要懷疑我的說法

我身邊很多朋友是沒有辦法在這樣的環境下好好吃飯的

不是在評論甚麼 只是夜市就是這樣 來之前要有心理準備 提醒而已 )

來到廟口

找到23號

因為老徐是做半夜的

是我夜半找飯吃最好的選擇之一

有時候心血來潮從台北開車過來

不需要一個小時就可以抵達了

所以白天來到基隆夜市就只有招牌可以看囉

雖然半夜也會撲空

但是白天 絕對不會知道/意識到 它的存在的

我就有朋友是基隆通

從小基隆夜市就是他的餐廳

卻從來不知道有炒牛肉的存在

為了證實它的存在

還曾經半夜相偕殺過來吃一頓呢!

啊因為是半夜才營業

所以其實鄰近的店家也都是打烊狀態

因此可以借坐在其他攤位

只要先跟老闆或闆娘打個照會

就可以坐下等點餐了

菜單就照片上那些

口味其實也差不多

老闆沒有很愛笑

所以也不要期待他會有多熱情

有時候訂單真的很多

等上半小時、一小時也屬正常

沙茶牛肉炒飯是我的最愛 最愛 最愛

就是簡單的沙茶菠菜炒飯(有時候是空心菜)

但是只要它的味道不變

就是最好的味道!

要辣不辣要先提醒店家

不然就都是辣的喔

  

炒牛肝

牛肝是一項挑戰喔

因為它有著內臟的腥味

對食物味道比較敏感的人可以先避掉

好奇其滋味的就大膽點下去

怕牛肉不夠吃的話

可以再單點一盤炒牛肉

份量不多

這也是很多人覺得CP值不高的原因

我自己的觀念是這樣

想吃就吃

不喜歡就換別家 就醬

敢吃內臟的

可以搭一份湯

這是灑上薑絲、蔥花的牛雜湯

清淡、附沾醬 

這是番茄牛肉湯

因為牛肉的關係

視覺上會比較混濁

口味也是清淡的

想要有一點不同的口味

可以點沙茶毛肚

這道有青椒、烏醋

是比較清爽一點的風味

( 青椒好像也是不少人的雷...... )

牛肉燴飯

燴飯就是炒牛肉澆淋在白飯上

我個人偏愛白飯拌炒過

炒飯 炒飯 炒飯 YES!

牛肉炒麵

炒麵也不錯

但是基本味道是一樣

所以在點餐的時候可以斟酌一下

旁邊飲料攤位還沒打烊的話

飲料也可以先準備著

小七、全家 也方便

 

自2010年 ( 12生肖跑一輪了捏 )

我在基隆的在地通好友帶我們去吃過之後

老徐就成為我深夜的口袋名單了

雖然有時候真的到基隆才發現沒營業

但C'est la vie ( 生活就是如此 )

不開心

也是自己

這種小事

就放基隆的海風飛吧


 

 

 

老徐沙茶牛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隆廟口 深夜美食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