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寧夏夜市』● 第一次逛嗎?來來來,吃這些準沒錯!(上)
















 


D。賴記蚵仔煎。蚵仔煎、蝦仁煎、熱炒 ---




營業時間:15:00-02:00




地址:民生西路19822




 





面對夜市入口的左手邊,




不管是不是假日,每天都要這樣排隊,




我個人覺得,排隊是一種行銷策略啦,




很多排隊的店的店員的那個動作給他有夠慢到真的很欠揍……




 




阿這裡的規矩就是先排隊。




因為 蚵仔煎 一次可以做很多份,




而且座位其實也不是舒服到可以在那邊閒磕牙,




所以客人一吃完就會離開,




所以排隊的時間不會太長,




所以我才會甘願來排隊。




 





邊排隊還可以像吃鐵板燒一樣一邊欣賞作品慢慢完成,




從遠方看他開始鋪蚵仔到 蚵仔煎 在你面前裝盤,




差不多就可以前往座位區吃啦!




 





快看!這才是真正的蚵仔煎好不好!




外表就是要這樣看起來帶有“些微焦黃酥脆感”,




就是要這樣淋上紅紅的醬汁,




印象很深刻以前國中時候補習班老師形容噁心的蚵仔煎,




老師說他不敢吃蚵仔煎是因為,




(怕噁的人請跳過顏色淡的這幾行)




你們不覺得蚵仔煎就像一大攤鼻涕,




然後鼻涕上面是一大攤鼻血嗎?




 




~ ~ 才不管你講什麼!




蚵仔煎好好吃好不好~




 




(抱歉啊,忍不住要說這麼一段歷史~)




不過,賴記的 蚵仔煎 做的真的是好吃,




小時候新竹城隍廟裡的那攤 蚵仔煎 是我美味的記憶,




雖然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吃了,但印象中是真材實料的,




我非常厭倦看到那種整盤都是粉的“地瓜粉煎”?!




有些 蚵仔煎 那個粉誇張到,




就像粉條或麻糬一樣可以拉扯卻扯不斷ㄟ!




 




賴記蚵仔煎非常好吃,粉加得很少,




是我心目中好吃的蚵仔煎排名很前面的!




所以即使她一盤要價60-,我依然會捧場,




雖然我幾個朋友私底下都會討論說那個一盤起碼淨賺40




 




 




炒豬肝雖然也是不錯吃,但就是很普通,




而且這樣一份要100-,到底市場豬肝一斤是多少啊




 




 




E。慈音古早味阿婆飯糰。飯糰 ---




營業時間:18:30-賣完為止




 





飯糰攤,在『賴記蚵仔煎』的左前方約十點鐘方向,




就是與夜市入口相反方向的右手邊,過馬路,寧夏路口即是。




 




這個也是要排隊!




面對排隊商家最好的排遣寂寞方式,




就是先買一些方便邊走邊吃的,




(比如阿婆左邊有家『詹記雞腳翅』也很有名)




然後在排隊的時候就不會太無聊,




但是奉勸各位,這個飯糰的個頭相當有份量,




要不要在肚子裡先放這個請自行斟酌~




 





一大坨糯米飯,鋪上肉鬆、酸菜、蘿蔔乾,




最後以一段酥脆老油條畫上句點,




用力把飯包起來,完成!




這麼大一顆30塊錢,相較於周邊的其他美食,




飯糰的CP值非常高!




But衛生品質有待評估就是了……




 




整體而言,除了酸菜的鹹度高了一點之外,




這個飯糰算是好吃的,




不過如果阿婆還可以撒些花生粉,




再加上半顆滷蛋,




那就Perfect了!




 




 




F。豆花莊。豆花、冰品、湯圓 ---




營業時間:10:30-01:00




地址:寧夏路49




 







那麼,鹹食吃了一堆,是該來點甜點了,




順著『慈音阿婆飯糰』再往前走,就是『豆花莊』了。




 




豆花莊據說最早發跡於新莊,40幾年前是推車的小攤,




寧夏夜市有『豆花莊』跟『古早味豆花』兩家老牌豆花,




雖然賣的東西差不多,但卻各有擁護的客群。




 




看倌們可以視心情或擲銅板決定吃哪家,




因為以敝人在下我自小吃隔壁鄰居豆花伯沒賣完豆花的刁嘴,




我認為這兩家豆花,差‧不‧多。




 





這是 花生 & 紅豆
口味的,




本來想點 熱豆花,但這個季節沒有供應熱的~ ~




 




雖然我不質疑豆花以手工製作,可是這並不是豆花的“口感”,




除了幾乎沒有豆味之外,口感也太‧滑‧嫩‧了點,




有一點點以前吃“三色豆花”的那種口感,




這真的不是“傳統豆花”……




所謂的傳統豆花,除了厚重的豆香外,




豆花應該是輕輕碰觸就會綿密的被劃開,




而非像布丁那像頗具彈性,




雖然它沒有像布丁那樣誇張的滑嫩,




卻也非傳統豆花的綿密感。




 




紅豆 並不怎麼特別,建議吃 花生 口味的,




糖煮花生煮得很香甜,有好花生的香氣,這點很值得鼓勵!




 




 




G。古早味豆花。豆花、冰品、湯圓 ---




營業時間:平日10:00-01:00 / 假日10:00-02:00




地址:民生西路210




 





『古早味豆花』在面對夜市入口的右手邊,




如果你的胃夠大,或者你就是想比較兩家豆花的異同,




那麼請找那家也是很多人在排隊的店!




 




不知道為什麼,『古早味』好像比『豆花莊』受歡迎,




想要安靜的可以去『豆花莊』,




而且『豆花莊』有兩層樓,比較明亮也比較寬敞。




想要熱鬧的就來『古早味』,




『古早味』相較之下座位就比較窄小了。




 





這是 蜜芋頭 & 薏仁,味道也一般般,




『古早味』豆花的豆味,比『豆花莊』濃一點,




而湯汁淡於『豆花莊』,




如果『豆花莊』的是甜水,那麼『古早味』就是開水了。




 




可惜口感吃起來也是一樣,屬於滑溜型的,




基於這一點,我個人不推薦豆花,




但想吃甜品的話,這兩家是老牌。




 







~ 拉拉雜雜的寫了一堆,




根本上,我年紀越大越覺得,吃東西這事,是非常個人的,




常常相信那種別人寫得天花亂墜、或電視上講得跟真的一樣,




試了之後只能傻眼以對、無語問蒼天的餐廳,




所以,我只是整理我自己的記憶,不用太理我沒關係,




不過基本上,這幾樣小吃是寧夏夜市周遭最經典的小吃之七,




第一次去的話,吃這幾樣準沒錯喇!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