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寧夏夜市』,




給她一個“台北市最有資歷的夜市”封號,不為過喔,




1960年間,涵蓋 圓環 形成的大商圈雖然繁華落盡、今非昔比,




不過近年來發展出的特色就是,




“可以一次滿足吃到很多不同小吃的夜市”,




這次先整理七家幾乎可以說是非吃不可的攤子給大夥參考。




 







這是『寧夏夜市』民生西路入口,




如果搭捷運,由這邊啟動味蕾品嘗『寧夏夜市』最順路,




但因我通常都從 圓環 那頭晃過來,




所以今天的順序就從裡面吃到外面來 ~




 




 




A。劉芋仔。香酥芋丸、蛋黃芋餅 ---




營業時間:17:00-01:00




 





這家我還沒吃過,




光看排隊的人潮有沒有?就知道她 ~ ~ ~ ~ ~




這附近隨便一家都有40年以上的實力,




『劉芋仔』也不容小覷,




可是我不想第一攤就排隊,所以通常會略過。




(除非你下午四點多就來,或者那天下雨…)




如果你真的很想吃,建議去別攤墊一下肚子先,




不過墊了肚子,可能就會想喝青草茶或是吃豆花,




等想到,已經從胃飽到喉嚨,沒法再吃了,哈哈~




(改天排到,再發第二篇囉 ~ …)




 




 




B。豬肝榮仔。豬肝湯、豬肚湯、肉粽 ---




營業時間:17:00-01:00




 





『豬肝榮仔』是非‧常‧乾‧淨‧的攤位,




老闆娘會站在攤口,當你向她點餐,




她就開始指揮、動口不動手,哈哈哈,




就是一副媽媽說要什麼,兒子就端過來的模式。




 





肉粽 是北部粽口味,糯米用的是比較細長形的,




Q度普通,料也ok




不是不好吃的粽子,也不是非吃不可,




肚子空間夠的話,可以點來吃吃看,




加一點甜辣醬,很有古早味。




 





豬肝湯 是招牌,裡面會加兩塊肉羹,




不是一般那種炒麻油炒得油膩膩的那種,




湯頭是清甜的,點了之後,老闆才會加你一匙麻油的那種,




豬肝!竟然! ~ ~ ~ ~ 不澀的那種啊~~~




豬肝湯 我很推薦!




 




可惜豬肝超小片的、




一片長寬高2.5 X 4 X 0.5 cm左右大小而已,




&沒幾片…… ~




但值得欣慰的是,




一、好吃;




二、吃了之後胃還有很多空間去吃別攤~




 




 




C。最老牌。苦茶、青草茶、地骨露、六一散 ---




營業時間:18:00-24:00




 





才吃 粽子 豬肝湯 ,可能還不會想喝 青草茶 吧?




不過因為就在『豬肝榮仔』附近,




而且她取名『最老牌』,不捧場一下怎麼可以~




能吃苦的,可以先買一杯 苦茶 試試。




 




老闆的外型跟開口&調製飲料時略帶柔媚感大異其趣,




我其實都是看著別人點奇怪飲料時盯著老闆做的,




自己除了 苦茶 青草茶 之外沒有喝過別的。




 




老闆會先問你是不是馬上要喝,如果是,




苦茶 的話就是倒給你一杯普通免洗紙杯的分量,




如果你要外帶,他就會叮嚀“空腹不要喝”。




苦茶 真的真的真的很苦,




除非火氣真的很大,不然隨杯附贈的仙楂也壓不過那苦。




 




青草茶 是這樣裝到塑膠袋給你,




青草茶 味道就不特別了。




 




我:青草茶有不加糖的嗎?




闆:青草茶本身沒有加糖。




我:好,原本就沒有加糖




闆:以前是加糖的,但就是有很多像你這樣的客人啊,




所以現在就不加糖啦!




 




還給我嬌嗔勒!哈哈哈哈……




不要以為20塊很便宜,這分量我大概喝個三口就沒了好嗎!




 




 


『寧夏夜市』● 第一次逛嗎?來來來,吃這些準沒錯!(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