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啊,就是敵不了自己的惰性,


不只“兩個月”沒有碰部落格,


竟然一晃眼,已經“一‧年”沒有增加摩洛哥的版面了~~


雙十假期,六日一的連假ㄟ!我也懶得排節目出去玩,


於是,立志:『把摩洛哥的故事寫完吧』!


也是該寫完的時候了,不然,一個接一個的旅程,


真的不知道要到哪年哪月才能完整呈現一個自己踏過的足跡啊


 


短暫的Meknes(梅克尼斯)之後,


不可錯過的當然是飽餐一頓啊!



一見到食物精神便來的我們,


剛開始的時候像小綿羊似的擺出可愛的模樣,


不料,左下角的先生竟然對我們下戰帖!!


頭上綁起了日式戰鬥巾,


不相信我們每一餐都吃光光的實力,


決定都要離開摩洛哥了,


總得有一餐要戰勝我們。


 



所以,我們四個,逼‧不‧得‧已


怎麼也要捍衛我們大吃大喝的本家精神!


雖然每天都是蔬菜拼盤、塔金、庫斯庫斯,


每一餐都是甜菜根、燉煮、薄荷茶,


愛吃家族的成員們可不能失了面子啊~~~


 




看我們吃勁十足,終於不敵的這位男子,


甚至把日式戰鬥巾都拆了,


因為,他要擦他的眼淚……


不好意思啊,遲到、拖延行程、愛亂鬧、愛亂跳的我們,


輸了別的就算了,吃,就別想超越咱們啦!哈哈哈~~~


 





午餐之後的首站,是摩洛哥的總統府,


Rabat(拉巴特)是摩洛哥的首都,總統府理應在這兒。


 



 

府前廣場超大的!


方圓百里都像這樣空曠,在這邊上班,感覺相當安全啊~~


 


 


我們看廣場這麼大,於是又開始跳了起來,


組合好MOROCCO的字樣,


一、二、三,跳!!


大概跳了第四次的時候,總統府門口有人吹起了哨子,


門口衛兵看不下去,示意要我們停止。


 


所以我們只好惡搞砲台,


跳的不行就只好蹲著了。


 





遊客只能在外面看看,不過也沒啥好看的,


這種國家,我們在首都放的重點其實並不多,


說實在的,Rabat(拉巴特)我們真的只有走馬看花而已。


 



結束了沒什麼看頭的總統府之後,


我們往舊城區走。



Oudaia Kasbah舊城區有高聳的城牆,


還有可愛的伊斯蘭式城門。


 


 



Rabat(拉巴特)、白色的城市印象。








不確定是因為鄰近海邊,所以建築牆面都漆上白的藍的,


或是受到西班牙安達魯西亞的影響,


沒想到原本沒有太大期望的Rabat(拉巴特)


竟然有股涼爽的浪漫氣息~~


 










居民在黃昏日落之前到海邊來散步,


我們從遙遠的亞洲也來這邊閑晃,


摩洛哥很多貓,拉巴特也不少,


就是因為拍貓而跟幾個在一旁好奇的孩子們玩了起來,


我們拍著貓咪,他們看著我們的螢幕視窗,開心的柯柯柯笑著。


 


在摩洛哥,我們已經培養起一份該有的戒心,


在菲斯被帶進巷弄出不來,又被小孩勒索的經驗很差,


但這三個孩子,保有孩子的純真,


是因為首都的居民才不同的嗎??我真的不知道,


他們不是要我們身上的東西,也不會要求回報,


看我們在階梯上拍照,他們在一旁看著、笑鬧著,


邀請他們一起來拍照的時候,他們臉上的開心,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臨去前,我們把身上有的、台灣帶過去的小天使鉛筆給了他們,


他們超開心的,沒有嫌棄的感覺,也沒多要,


我們該離開的時候他們還一直依依不捨的,


這世界上真有這種可能!?真有這種動心確不可置信的不捨,


100分鐘的相處,竟然會有到今天想起來還想流淚的悸動


只是小小的停留,怎麼會有這麼多永恆的定格!!


 






 



 



 



Rabat的日落好美好美,可是上面這兩張照片更美!


夕陽VS愛情,這就是經典偶像劇不可缺少的愛情劇碼~~


而夕陽VS姐妹,也很讓人羨慕,我沒有姐妹,我不懂那種情感,


但是攫取到這種畫面,還是好感動浪漫啊~ R a b a t ~~


 



 



 



隨著太陽落下,我強旺的電力也瞬間消失,


晚餐的餐廳很漂亮,吃的東西看起來也不差,


但我不行了隨便拍了幾張照片就掛點了。


 


 



看吧,連飯店房間都只拍一張照片,


大家最後還去幹麻幹麻的,我都只能躺在床上了,


還好有貼心的林小妹幫我刮痧,


希望睡一覺之後,


明天又是充滿ENERGY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