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屋新風貌,『天命庵』也是一個新的代表作!


七月份開幕,八月才剛滿月呢~


在濃濃的日式舊房舍裡面促著膝,


啖串燒、喝清酒,非常有味道 ~ ~


 



 



老酒造『白鶴』的清酒,


非常非常清淡的一種酒,


適合醉翁之意不在酒、想喝酒又不勝酒力者。


 


 


 


 


 


 



串燒的話,一份是兩串,


當然,你也可以點個三串、五串的份量也是ok的。


 


 



芥茉章魚就是日本料理店的口味,


醬瓜、芥茉、章魚,口味偏鹹、著重下酒用。


 



海底鵝肝 鮟鱇魚肝。


其實,這不是我們點的,但是,它來到我們桌上,


沒有吃啦,只是拍照而已,


也沒想到,點的那桌客人最後發現竟然是我同事


 


 



這個好吃喔!好吃!


滷得很軟爛,老少咸宜 ~ ~


 


 



唉唷,這個我沒吃到啦 ~ ~


光是等我拍照就一直有人在鬼叫說冷掉不好吃,


偏偏我那相機的對焦又不爭氣


聽說很好吃,有機會再說囉。


 


 



這道很普通。


麵衣不夠講究,感覺太厚又太硬,


不過,他們家沒有用烤的雞軟骨,


還好我夠喜歡雞軟骨,還可以吃個幾片。


 


 



如果以吃牛排的角度來看的話,


牛勒眼過分熟了,


太熟的話就會顯的硬,


但,不敢吃見血的人應該會愛吧 ~ ~


 


 



喔,這個很厲害!


重點不是那個雞腿有多好吃,


這樣講感覺很過分是吧?!


可是你就不知道那個綠色的調味料有多讚!!


經過我們的討論,


是薑、是檸檬、是柚子,


我懷疑搞不好還有一點點的芥茉哩


為了醬點這道非常値得喔 ~ ~ ~


 


 



花魚我還蠻愛的,


一夜干的口感也是我愛的,


我在別的日本料理店吃過更大、更肥美的花魚,


這個感覺不大夠吃呢!哈哈


 


漁夫為了讓魚保存更久,


將鮮魚清除內臟後,浸泡於鹽水中,


一夜之後的風味更紮實呀。


 


 




烤的大腸比滷的還深得我心,


因為我個人比較喜愛有嚼勁的食物,


烤大腸雖然有種咬不爛、吞不下去的硬朗,


可是,我就是喜歡。


 


雞蔥的話我吃了一小片,


好吃。


但雞不是我的食物,謝謝。


 




 



啤兒不點會很痛苦吧?!


我沒點,但是有喝別人點的,哈哈


 


 



天梯上顎的軟骨,


光用想像還蠻驚悚的,


可我還是想吃吃看。


 


BUT,我嚇到了,


這種特別的東西看起來不怎麼樣,


吃起來卻有一種莫名的豬腥味,


而且還會有小小細細的軟骨塊,


一串我吃了2/3


放棄了。


 




我覺得,炸物不是『天命庵』的強項,


柳葉魚也沒有很成功,


很像家常小菜在家裡小小油鍋炸出來的揚物,


問題應該還是出在麵衣吧,我認為


 




~ ~


牛勒條點的時候不覺得會好吃,


但是,很好吃ㄟ ~ ~


彷彿勒眼跟勒條的不為搞錯了似的,


勒條油脂分布很奇怪的油膩,


很奇怪的好吃勝過勒眼啊 ~ ~ ~ ~ ~


 




章魚吸盤,沒有驚喜。


 




買尬!這是今天的失敗品。


看起來酥脆爽口的豬皮超令人期待的,


然而,一口下去有如在吃炸豬油剩下的豬油粕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有同樣的感覺啊 ~ ~


 




還好有烤花枝這個好朋友來當Ending


這個是我覺得今天的第一名,


非常好吃!!


 


 



這兒的串燒口味是比較重的,


沒有提供水,要水的話,菜單上有礦泉水


整體來說價位是高的,


更何況我們幾位當中有人是吃飽才來的喔。


 


要說氣氛的話,就是贏在氣氛了,


但就是吃飽之後再來喝點酒加點下酒菜,


應該會比較符合荷包的狀態,


依照我們的實力卯起來吃喝的話,


一個人不出個兩千塊應該出不去吧 ~ ~


 


但,開心最重要,


這個飯局還認識了喬治哥,非常開心,


希望可以跟喬治哥還有大夥兒再開發新餐館啊!!


 


 



@ 天命庵


地址:臺北市徐州路34


電話:02-232256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