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這個位於板橋的南雅夜市,


在今年以前我從未曾去過,


而光是今年,就去了兩次了。


 


後面這一次,確實有被『麻油雞』這一攤嚇到,


因為第一次來吃的時候根本沒有什麼人,


而是逛了一圈夜市之後,排隊人潮才湧現,


這次,可能是碰上一般人的吃飯時間吧,


雖然排不久,


但是可以算是我吃東西的排隊經驗裡,


手指頭算的出來的攤位吧!


 


 


 


 




認識我的人就知道,


我“真的”很討厭為了吃東西排隊,


今天要不是因為Anga說要排,


我就會放棄了。


 


你看,這一個個的人頭繞著攤位站著,


我們前面起碼就有15個人在等吧?!


 


不過大家都好有耐心喔,


倒是我,一下子前、一下子後的,猛拍照,


閑著也是閑著,


要不是排隊,還拍不了那麼多張照呢!呵呵~~


 


 


 


 




老闆一碗接一碗的舀著,這邊肉塊、那邊雞腿,


後面的長髮婦人也一直燙煮著麵線,


兩個人的手,根本就沒有停下來過!


 


 


 


 




因為,不只我們這邊在排ㄟ!


 


箭頭那邊的人也在排,


那邊排的,是外帶的,


注意喔,千萬不要排錯了,


因為我有看到有人排錯邊,


排到他的時候才知道排錯,


竟然又從另一邊的最後一個排起呢!!


 


 


 


 




面對攤位前方右手邊的這個阿伯,


剛剛才去下麻油、下酒的,新炒了一大鍋,


這時候便走到這裡來斬切著待煮的雞肉。


 


左下方橘色桶子,是那種到腰部的那種大桶子喔,


他就從裡面拿出一隻隻的雞剁著。


 


其實看到這個情景,我有點點害怕,


怕的不是那一整隻雞,


怕的是,我不吃雞肉,尤其是看到白白的雞,


God!臭Anga!!


 


 


 


 




終於,排到位置了,


感覺並沒有排很久,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直在拍照的緣故。


 


但是,就算你有了座位,還不一定可以點餐喔,


那個走來走去、看起來負責端菜的婦人根本懶得理你,


我個人覺得他們的服務態度很差,


因為生意真的好到爆,所以也不需要在意那些細節吧...


 


舉手舉了四五次,她看都不看你一下,


後來用喊的:老闆,雞腿兩份、麵線兩份!


這下,她慢慢的走過來說:雞腿要等半小時喔。


說完就走了...


走了是怎樣??我一點都不懂。


五分鐘之後吧,她又走回來,


問說:要等雞腿還是要雞塊?


那就雞塊啊,剛剛都排隊排那麼長了,


雖然不吃雞腿有點可惜,但又要等半小時應該也吃完雞塊了吧。


 


 


 


 




還有一點,我非常不滿意,


你看看,這桌子油到...油到我也不想擦了,


夜市嘛,就不要計較那麼多了。


 


 


 


 



麻油麵線。


不怎麼樣,


我不喜歡煮到過於熟爛的麵線,


但是他們很忙喔,


應該沒有辦法為我客制化一碗不爛的麵線吧。


 


 


 


 




對面坐著兩個口音類似緬泰的女子,


兩個人竟然都在吃雞腿,真是不是滋味啊!!


 


 


 


 




第一次來的時候,不知道這家如此有名氣、有人氣,


所以只點了一份雞塊,


這次是因為要等半小時,也與雞腿擦身而過,


還好湯頭真的不錯吃,


酒味不會過於濃重,


湯頭也是屬於鹹香口味的,


最重要的是,


雞肉經過麻油的燉煮,已經吃不太出來有雞的味道了,


老實說,是真的好吃,


倒是服務也真的是很差就是了。


 


如果不想排隊的人,要不就是五、六點來吧,


要不,過了十一點之後,也就不用排隊了。


 


 


 


 


而既然一趟來到了板橋,


當然不是吃ㄧ碗麻油雞就走是吧?


 


 


 


 




『蚵仔之家』其實也蠻有名的。


之前在中和的樂華夜市也開了一家,


可是生意超清淡的,跟板橋這家實在不能相比,


所以我忍不住,也進去點了兩樣東西。


 


 


 


 



蚵仔餃四顆40元,原本以為會有滿滿的蚵仔,


打開來之後,蚵仔就一兩顆吧,其他的全部是肉,


吃起來有點像胡椒餅的肉,超失望的!


蔥、胡椒、肉末,就是炸得酥硬的外皮包著胡椒餅的料,


可是,沒有胡椒餅好吃......。


不喜歡,四個反而吃不下...。


 


至於蚵仔煎也很奇怪,


感覺是還蠻實在的,


因為蛋好像放了兩顆的樣子,


感覺蛋超越了粉,


可是,那不是傳統蚵仔煎的味道,


也不喜歡,不好意思。


 


『蚵仔之家』是第一次去的時候吃的,


客人真的超多,而且幾乎沒有空位喔,


但是,真的不合我的口味,


所以第二次到南雅夜市的時候,


完全沒有想往那個方向走,


而且不喜歡的不只我一個人而已,


所以,應該,應該不是我的問題吧?


 


 


 


 




飲料,我們喝了夜市常見的金桔檸檬。


夏天的話,西瓜汁的攤位就會變多。


 


 


 


 




草莓攤也有兩三攤,


可以淋煉乳、可以淋巧克力醬,也可以淋蜂蜜。


 


我們點的是煉乳口味,還不錯。


 


 


 


 




南雅夜市還有一個特色,


就是甘草芭樂特別多攤,


我吃的不是排隊排很長的那攤,


不過因為這攤看起來還蠻乾淨的,所以買了,


也不難吃。


 


 


 


 




撈魚。


 


回味童年在夜市最愛的樂趣之ㄧ,


而且一定要用紙圈起來的,


就是要會破的才好玩,


雖然後來感覺這樣撈魚還蠻殘忍的...。


 


 


 


 



不知道這張圖大家看不看的清楚,


標記A的那個點就是南雅夜市的位置,


希望大家可以去試試那家麻油雞,


也希望大家都可以不用排隊就可以享用到!


 


 


 


 


後記----


 


 


 


 



 



哈哈哈......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