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冷的早晨,我在亢奮中醒來,


換上防風透氣的鮮紅外套


和一件準備在沙漠中泡湯的卡其褲子,


我和我背上幾樣簡單的行頭,就要征服那


原本只能想像、如今卻觸手可及的撒哈拉了!


 


 



 




興奮歸興奮,早餐還是要吃一點。






今天的早餐好親切……莫非是蔥 ??


這是張沒有蔥的蔥油餅,


吃起來就是沒有蔥的蔥油餅沒錯。



 


 


 




這是怎麼一回事?


是遇到土匪了嗎??


 


哈,我們只是想試試看,


運動頭巾蒙在臉上的話,是不是還看得到什麼,


答案是:清楚得很呢!


 


這就是我們踏上沙漠的裝扮,


在離開歐薩薩特之前,


在某家土樓旅館招牌前留下最後一瞥。


 


我後來覺得,自己真的是沒有穿錯衣服啊~~



 


 


 


 



中途,我們在這樣的地方暫留。



 


 


 


 




 


數十階的階梯那端,會有怎樣的 view?



 


 


 


 


 




 



小村落的感覺很讚,土樓建築也很令人神馳,


索性來張假裝打坐的照片唄~~



 


 



 

 



村民販售著這樣的染品,


每一塊布都想讓人買下帶回家!

 




 

 


 




人家的交通工具就是跟我們不一樣,


雖然知道他們不喜歡被拍照,


還是忍不住的從遠遠的地方拍了。


還好我的鏡頭可以遠眺,


不然老先生之後就故意別過頭去了。



 


 


 



 






後車窗外的風景,絕對不容錯過!!

 



 

 


 





這樣寬廣視野的景色,是觀光客的最愛。





 

 



 





他們的小孩,都會拿著東西來兜售。


雖然我曾經聽過,


『不買孩子賣的東西,才能讓他真正回學校去』的說法,


然而,我那時候差點買下手,


卻終究沒有敗的這串玫瑰花瓣的真正原因並沒有那麼高尚,


沒有買的原因,


純粹是因為它飄散著的,不像真實的玫瑰香氣,


而是噴足了香水的玫瑰花瓣。


 





 

 


 




只要一有遊客出現


原本靜寂的村落,就會莫名的有小孩湧出來。


據說是外國遊客給糖果養成的習慣......。


 







 





好奇歸好奇,我才一舉起相機,


他們就邊跑邊躲了


 






 


 


 


在進入托德拉河峽谷(Todra Gorge) 之前,有一件事情相當重要......


 



哈!


那就是在還有商店可以買“必需品”的時候趕緊下車 ~ ~


我們選了一瓶紅酒、一瓶白酒,


撒哈拉的星空下,怎麼可以無酒哩!!嘿嘿......


 


 


 


 


 



這位大哥堅持硬要先來一瓶當地啤酒,


但是,這廂買得挺開心的,


之後啜了一口......嗯......不怎麼樣......


 






 


 


 


 




咦?在幹麻??


 


 


 


 





酷喔,有人邊洗衣服,也有人一邊在野餐ㄟ,


還真有閒情逸致,羨煞我也 ~ ~


 


 


 


 


 



終於,車停在一個似乎要停留久一點的地方。


我們竟然可以在摩洛哥頗負盛名的托德拉河峽谷(Todra Gorge) 享用午餐!


在炎熱的太陽照射之下,


整個峽谷區的溫度與悶熱實在吃不消。



 


 


 


 


 



而非雨季的潺潺小溪有種蠱惑人心的魅力,


踩著夾腳拖的我,忍不住要去試試水溫……


~ ~  超‧冰‧涼!!



 


 


 


 





可愛又好奇的當地學生來此戶外教學,


就 連 老師也無法用簡單的英文和我們溝通,


我也不會阿拉伯文或法文,


但是笑容和身體體言沒有距離,


一說要照相,一群學生全靠了過來,可愛極了 ~ ~


知道我叫 lily,他們離開前還一直呼喚 lily 說再見呢!


 


 


 


 






被陡峭的岩壁環繞有種置身花東縱谷的 fu


但是味道不一樣,溫度溼度也全然不同。



 


 


 


 


好了,午餐來了。




今日午餐,照例,沒有什麼好期待的,


不過,新鮮的青菜同樣好吃,


心情好,什麼都好......。


 


 


 







也是同樣的硬麵包 ~ ~


 


 


 


 




耶 ~ ~  終於有特別的好料了!


 


可是,我話說的太早了......雖然說心情好,吃什麼都好,


但是... 這麼說好了,


這多天來不曾出現的烤肉,


的確有讓我們在端上桌那一刻稍微興奮了一下下,


但是,就在我專心拍照、團員們專心吃烤肉的同時,


大家奇怪的表情讓我好狐疑,


 


後來,我吃了之後才曉得,


原來這肉硬到不行啊,硬到我們根本沒有辦法吞下肚,超失望的啦!


 


 


 







還好,水果還是同樣美味,


哈密瓜超甜、橘子也富含水分。


 


 



 


 



看,我還剝了一顆橘子外帶呢!


 


 


 


 


 




暫別這峽谷的美吧!


我迫‧不‧及‧待‧的要往下一站前進囉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