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了吃壽司,從新竹趕回台北,聽說台北正下著大雨......


但是從高鐵站出來的時候地已乾得差不多,


而且又有朋友來接送,太幸福了!!


 



傍晚五點多,看到阿吉師還沒打烊,是第一項高興。


第二項高興就是,因為接近打烊時間 ( 據說約18:00 ),所以不用排隊!!


 



就是在這樣的是市場裡面,而且沒有人排隊,


害我一下子找不到呢~~


來吧,來一頓    立って食べる   、站著吃的痛快吧~~~


 



準備好了,就上菜囉~~


 


料理師傅:有沒有什麼不吃的?


我:都吃ㄟ。


料理師傅:那就幫你們配囉~~


 


「阿吉師」的價格,一般是配 800- 的料理,


你可以跟師傅說是想吃“粗飽”的,還是要種類奇特的。


 



這時,我還在開心的拍著料理台。


 



一個不注意,


師傅丟出了一坨  甜蝦  和  わさび  說:一人兩隻。


 


這個舉動有嚇到我,


我沒想到這個台子是放食物的地方,


也沒想到蝦子會突然被丟出來......


 



雖然被嚇到,但是,很~~好吃ㄋㄟ!


滑嫩優~~


 



然後,開始正常了,


這應該是旗魚


 



這是鮭魚


後面遠遠的那個三角形,是小白旗


小白旗我沒拍到很可惜,因為很好吃,


旗魚的外層炙燒過,內層柔嫩超好吃!


 



這是小鯽魚


裡面有很多細細的魚刺,


魚刺是吞得下去啦,可是對我來說有點吞嚥的障礙,


我是那種東西要嚼碎才能吞下肚的人......


 



插播~~


這是可以喝到飽的雜炊湯,裡面的料一大堆,我沒有去研究有什麼。


 


 



師傅切魚中...


( 切的魚是別人要外帶的啦! )


 


 



我說這是鯛魚


師傅說這是迦魶


咦~ 不是鯛魚嗎?


原來迦魶是鯛魚的一種。


 


 


師傅出菜的速度很快,


快到我根本來不及拍照、也來不及吃!!


而且他說出菜的順序是由口味清淡的慢慢變重,


我都沒有照順序吃、也沒有照順序拍,


這就算了,


當中還落了兩樣沒拍到!氣~~


 


其中還有一個鮪魚捲


那是用刮除了筋的黑鮪魚大肚,捲上一片紫蘇葉,


然後用海苔捲成像是蛋捲形狀的,


吃的時候沾一點醬油,很好吃,好吃到忘了拍啦~~~


 


 



一般我吃到的曼波魚,都是那種透明的靠近魚皮的部分,或者是曼波魚肉,


感覺曼波魚吃起來就要是膠質很多的感覺,


不過,曼波魚腸吃起來的口感是脆脆的,味道不重,蠻清爽的。


 


師傅說,曼波魚的腸子要這麼大,這魚的重量得要有200斤以上,


普通跟魚販不熟的,可拿不到這寶貝呢!


 


 



就在我邊吃、邊拍、邊記重點的剎那,


師傅丟了這個,還說“這個要先吃”。


 


哇~~~好大的干貝呀!!


切開的干貝中間夾一點飯,炙燒之後抹上一點柚子末,


熱熱的吃,真不錯~~


 


師傅問我拍的是不是要放在部落格上的,我說應該會放上去,


他說他看很多人的部落格,都把東西拍得不是很好吃的樣子。


 我噗~的笑了,然後把我拍的照片給他看,


他點點頭說:還不錯,還會拍側面喔...


 


後來我把這張自認是本日最讚的干貝寫真給他看的時候,


他說:怎麼把燒焦的拍出來?!


我說:很好看呀~~


他說:可是燒焦了。


我說:不會啦,很好看啊!


師傅說,干貝之所以會燒焦,就是焦糖的原理,


因為干貝含有糖份,所以會燒焦。


我開玩笑的問說:所以是干貝含糖份,還是你做失敗了?


師傅:哈哈哈...


 



海膽是我們點的,老闆給了我們 海膽+鮭魚卵雙拼 的。


 



比目魚也是抹上淡淡的柚子末。


師傅又說了,他是重海鮮的原味的,偶而會用柚子之類的來提味而已。


 


 



看到沒有,其實飯的比例不多,超適合女孩子的!


這個花枝也是屬一屬二的好吃~~~


口感相當滑嫩。


 


 



最後加點:海膽+鮭魚卵雙拼


有在看我部落格的就知道,“本倫”超愛海膽。


 



我的不要飯,結果師傅給了我一堆鮭魚卵


多到不但把海膽給蓋住了,重量還重到整個海苔都快塌了~~


吃的時候整個鮭魚卵一直爆衝出來,真是爽快!


 


 



Ending 之前,竟然還有這個!


趁大家還沒有吃,趕快拍一張~~


拍的時候,以為是棗泥之類的,


問了師傅,答案是 柿子 & 柚子 的組合。


 


這個超~~~好吃的喔!真的!可是好像不是每次來都吃得到的,


我問這是不是也有在賣,師傅說有啊,


所以,來這邊的原則就是每次吃到的都會不一樣吧!


朋友說上次來就沒吃到這個,不過據說有吃到雪場蟹那長約10公分的腳,


師傅說,如果你願意排隊的話,早點來就吃得到,


不用排隊的、準備收攤時間,就是看還剩下什麼囉。


嗯,了解。


 


其實,阿吉師這麼有名,也不用我來多推薦。


只是,之前也有朋友來吃過,說其實很貴。


可是以今天我吃的這個狀況看來,並不貴ㄟ,


每人 1,200- 的消費,吃了10幾樣,


平均每樣 100- ,還吃到海膽呢!


雨後的傍晚,來到“不用排隊”的「阿吉師」,


可以一面享受,一面跟師傅聊天,


這樣的一餐,相當舒服愉快~~~


 


 




@  阿吉師


02-2834-6136  ( 需要排隊,大概也不用打電話了吧。)


台北市士東路 100 號 ( 士東市場內 88 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 的頭像
    !Lily

    麗麗追夢去 GO,LILY!!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