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從美國回來,


說,想死了台灣的美食,


所以約著,去天母這家高檔的「蓮波葉」料亭解嚵。


 



它不難找,


就在忠誠路大葉高島屋對面的巷子裡。


 



這家店是隱身在大樹&竹子的 2 層樓建築,


外觀看起來很不起眼。


 



不過裡面很是溫馨,


 2 樓大概就是七張桌子。


 



一坐定,


馬上遞上熱到會燙手的毛巾。


讓我忍不住先將毛巾貼在脖子上舒緩一下筋骨。


 



這是他們的餐具。


 



首先,因為朋友還沒到,


所以先點了「魚肝豆腐」邊吃邊等。


 


這道「魚肝豆腐」跟我想像的不同,


它是魚肝就散在豆腐裡,


三公分見方大小的體積,


吃的時候,很像在吃魚肝口味的豆腐。


 



因為拍了「魚肝豆腐」而被制止拍照,


說“食物”不能拍照,


所以之後,就以拍人像為主來帶出食物囉 ~ ~


 



山藥線切:


沒有漂亮的擺盤、


也沒有特殊的做法,


就是把大約 5 公分長的山藥切成條狀,


灑上海苔絲,


端到你面前而已。


 


我這是和通化街的「一味屋」來做比較的,


「一味屋」的山藥涼麵做得超漂亮的,


價格記得是220- 。


 



愛吃茄子的 lily,


因為上回去「海壽司」沒吃到烤茄子,


所以這回大手筆的點了這茄子。


 


烤茄子的表面,應該是抹上照燒醬,


還不錯吃。


 



綜合刺身拼盤:


只有干貝好吃到不行,非常的鮮甜 ~ ~


其他的就沒什麼好說的。


 



海膽蓋飯是600-,


也是因為要和「一味屋」比較,


所以點了加了魚卵的。


 


不過我要說,這樣的份量和「一味屋」真的不能比,


雖然好吃,卻覺得好小一碗喔!


更何況「一味屋」的海膽飯還送味增湯呢。


「蓮波葉」的味增湯要單點。


(朋友有點味增湯,但是我沒拍到。)


 



沒有驚喜的烤牛小排。


 



「蓮波葉」的招牌花壽司。


 


說到花壽司,


lily到目前為止吃過的,


就屬台視後面巷子的「乙味屋」最好吃。


「乙味屋」的花壽司裡還捲著鰻魚,


實在令人驚艷!!


 



搶拍到的握壽司們。


 



烤草蝦 ~ ~


用鹽巴下去烤的草蝦,就是烤蝦而已,


這邊強調的就是新鮮而已吧 ~ ~


作工上面,


都沒有讓人覺得有下工夫的感覺,


而且蝦的泥腸根本沒有先去除,


太隨便了!


 



海膽壽司是最優的 ~ ~


或許因為我們喜歡吃海膽吧,


這個海膽壽司,我們點了兩輪喔。


 


之後還吃了 →


「烤鮭魚飯團」兩個、


「安康魚肝」三人份,


就這樣結束今天的美食之旅。


 


結帳的時候,


我要給大家一個很恐怖的價格喔,


先猜猜,


吃這樣一餐得花上多少?


 


答案公佈:是 8536-


雖然吃得還算高興,


但是 8536 也實在讓常常在外面跑的 lily 嚇到 “烙ㄟ頦”,


看在請朋友吃飯的份上,


就不計較了,


但是,


今後還會不會再去呢?


我想應該是不會了吧!


就算有人要請客,我也不會讓朋友當凱子的!


八千多塊在別的日式料理店,


會撐到爆吧 ......


 



本來我想拍帳單的,


結果小姐也說不能拍,


所以我附上發票,


免得大家以為我在唬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