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尾牙之後,我們有個工作人員的慶功宴,


這次,挑了個我個人非常喜歡的餐廳!


酷愛北方麵食的我,老是在這兒吃蔥油餅、抓餅,


從十幾年前它在八德路三段上面就一直吃到現在,


今個兒,光想就好開心,趕快上菜吧!!


 


 


上菜速度非常快,快到我都來不及好好拍照,


但和大家同桌吃飯,動作真的要夠俐落,


否則只能給大家看一些杯盤狼藉的樣子!


 



第一道:蝦鬆。


蝦子、荸薺、豆乾、油條(還是炸過的餛飩皮)


拌勻包在生菜裡,


一口咬下,香酥爽脆,口味清淡,真是開胃 ~ ~


 


 


這個豆腐真是臭啊!一上桌就一直臭到最後


熱呼呼的滾著,誰都忍不住要去舀它一塊啊!


 


 


看到了吧!


這涼拌酸菜就是我手腳不夠快的証明,


轉盤轉到我這兒的時候就是這個模樣了。


北方麵食館通城都會有這樣的涼拌菜,


『富順樓』通常都是用來招待客人的,


菜單上的名字叫做松柏長青


脆而多汁的白菜混著酸醋涼拌,


一點點辣、一些些香菜,再丟一點花生米,


如果老闆沒送,我也是都會點的 ~ ~


 


 


這蝦我沒吃過,通常都是人數夠多才吃得到這個,


狠是漂亮,但不是我愛的口味,


用了蒜&醬汁了,但蝦還有點腥


 


 


豆苗!!


豆苗是我到哪看到都會點的菜色,


但吃來吃去,屬『鼎泰豐』的炒豆苗最對我的胃,


有機會去『鼎泰豐』的朋友可以去試試,


再來和我討論、分享一下嘿!


 


 


歐耶 ~ ~ 上場囉!!蔥 ~ ~ ~ ~ ~


這個是『富順樓』裡面,我的最愛了吧!


十年前肯定是我的最愛,


但現在嘴巴刁了,


可還是愛的啦!


 


 


烤鴨ㄟ!買尬!!


我的人生,從來沒有在『富順樓』吃過烤鴨,


這邊的烤鴨也是要預訂的喔,


今天竟然有此榮幸,真是大開心 ~


不過我得說,


比起之前我在宜蘭吃的櫻桃鴨,


這鴨是不夠肥嫩的,


可是,還是算好吃的喔,


是有一定的水準的 ~ ~ ~


 


 


蒸魚,還蠻普通的,但也不差。


 


 


說到這個蒸餃,也算是『富順樓』的招牌喔,


牛肉、豬肉、花素的,通常我都是吃花素的,


牛肉的也不賴,一口咬下會有湯汁流出來的那種,


不過給我選的話,我還是要花素蒸餃!


 


 


然後,片了烤鴨之後剩下那些帶骨的鴨,


就和酸菜結合成這鍋湯了,


酸菜的味道不錯,也不過分酸鹹,但我嫌油了一點,


喜歡清淡的朋友可能會怕怕。


 


 


臘味高麗菜,就是熱炒高麗菜


裡面放的鴨肉,應該也是我們點的那隻鴨的貢獻吧 ~


 


 


我愛茄子,但三杯太鹹太油,


茄腸煲是適合下酒的一道菜,


有人說有吃到大腸,但我沒看到也沒撈到。


 


 


~ ~ ~


這個通常放在Ending的酥炸豆沙棗泥球也是我的最愛!


就像百貨公司提供的贈品一樣吸引人,


總是讓人忍不住為了贈品而去大肆消費!


熱呼呼的、甜而不膩,這個雖然油,但我卻能接受,哈哈 ~


以前吃的時候,它總是壓的扁扁的,


但近來吃了幾次,變成圓球狀,不過都是好吃的!


 


 


哎呀!加碼了!!


有人推薦一定要點這個!


酥到有點乾的魷魚,有著鹽酥該有的香、酥、鹹,


But,太乾、太鹹,


最好還是下酒用會比較開心喇 ~


 


 


總之,可以這樣開心吃ㄧ頓真是幸福,


『富順樓』現在也有分店,我也在光復南路上光顧過,


但就是沒這家感覺好哩 ~ ~


 


 


 


 


@『富順樓』北平烤鴨、酸菜火鍋、北方麵食


02-2578-2890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