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好久沒下廚了~  ( 雙手向上伸個大大的懶腰 )


 


話說一月底的時候走了一趟 Sri Lanka 之旅,


發現自己竟然對那邊的料理相當適應啊!


其實就是辣到不行咖哩口味,


在台灣也還蠻常見的 ~


 


很開心這次有在當地逛了超市,


而且還很煞有其事的、


花了很多時間在超市裡面挑了好幾樣香料 ~ ~


 


 




有咖哩粉,紅色的、黃色的


有辣椒粉、肉桂、荳蔻


買的時候沒有想太多,就是想買蘭卡的味道而已。


 



回台灣之後,同行的朋友問了香料的下落,


對厚!我記得雖然行李很擠,不過還是有把它們帶回來!


而今個兒準備料理的時候也沒想太多,


只是因為想到蝦,所以就來道適合咖哩的


『咖哩鮮蝦粉絲煲』


 


 



 



 



 




香料:


豆蔻3


調味辣粉2


辣椒粉一點


胡椒粉一點


 


哈!有沒有覺得我用香料的方式下手很重?!


斯里蘭卡荳蔻用得很兇,


沒去過印度不太清楚,但他們好像深受印度影響,


連待客之道都會給荳蔻或在茶飲裡面加豆蔻,


所以這東西不能沒有,


但也不能太重喔,那味道超重的,


單純吃我都還沒有勇氣咬破它哩 ~


 


 



 

爆香:


數片


幾顆


一支


大蒜 一支


 




當然,中國傳統蔥薑蒜不可少!!

 


 




今天選的配菜是玉米筍、凍豆腐跟鴨血。


 


食材:


越南草蝦6


冬粉2


玉米筍酌量


凍豆腐視個人喜愛


鴨血數塊


 


 




今天選用的蝦是超市買的越南草蝦


做料理用小蝦的話比較沒有那種派頭,


所以奢侈的買了大大六隻草蝦,


蝦子當然就是在背部狠狠的剪開、去泥腸,


泥腸一定要去,這是好的料理必備的手續,


誰喜歡吃起蝦子來還配磨砂膏的感覺啊!


剪背的動作我認為可有可無,


但我今天想讓香料能夠滲透到蝦子骨子裡去,


所以反正要去泥腸,


就剛好剪了,然後抽去泥腸,蠻方便的~~


 


 




作法:


一、爆香薑片。


我喜歡把薑片切的很薄,然後爆香至薑片捲起來,


不過今天比較豪邁,所以捲不起來。


 


二、蔥、蒜頭、大蒜放入繼續爆香。


 


三、蝦子放進去邊煎邊炒。


因為草蝦比較大,所以需要的時間也比較久,


加上我希望蝦子的殼不會太軟爛,又沒有先過油,


所以就用乾煎的方式把蝦子兩面煎紅。


 


 




四、加六杯水與香料粉煮滾。


 


五、加兩匙冰糖、三匙海鹽。


 


六、加入鴨血、凍豆腐、玉米筍&粉絲。


 


七、湯汁收乾之後就可以盛碗囉!


 


 




其實,還是要砂鍋比較會有那種熱呼呼的滾燙感,


但沒有砂鍋也無妨,


看吧!『咖哩鮮蝦粉絲煲』完成囉!!


超超超好吃的啦!


 


根據我在斯里蘭卡當地吃飯的經驗得知,


他們很多食物都做成辣的,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好下飯,


所以我在調香料的時候有稍微收斂一點,


直覺那個香料的勁道很強


果然,這樣的香料已經很辣很辣了,


我是耐吃辣的人,


邊吃還要邊灌可樂,


怕辣的人可能要改變香料的種類還有量喔!


 


PS,這次的鴨血很不入味,


料理前用熱水川燙過而已,但後來發現並不令人滿意,


應該是煮的時間不夠久,或者在下鍋之前就要先處理,


鴨血可說是這次的敗筆……


還好整體而言非常的好吃,凍豆腐也很對味,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喔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ri Lanka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