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May真的要回加拿大去了,


而且,以後應該都不會回台灣了


~ 怎麼用這麼傷心的開場啊 ~~


反正,我們就是聚餐啦!


 




據說,原本May不是要吃這家的,



反正,最後的決定是這個


我好久好久之前吃過的1010新湘菜


七個人吃六人桌菜,


甜點、飲料各加一份,即變七人桌菜。


 




只要辣椒對了,


這道菜的風味不會差到哪去,


『過海香辣蟹』也吃得到這滋味,


相去不遠。


 



“孜然排骨”是1010的招牌料理,


如果不是吃套餐的話,我也會單點這一樣,


製作過程有點類似“避風塘炒蟹”,


只不過把蒜酥改成了孜然,


把螃蟹換作排骨了。


 


之前吃過一次1010


之後唯一記得的菜色就是這道“孜然排骨”,


今天又吃了一次1010


唯一回味的菜色依舊是這道“孜然排骨”。


 




其實我吃過很多鮮蝦or鮮蟹粉絲煲的料理,


好像也都差不多,


點的時候心裡想的味道,


每次都跟入口那一刻的感覺不盡相同,


『瓦城』泰國料理的有比『1010』的略勝一籌,


兩者其實都以淡淡的藥包滷汁為湯底,


我覺得配方神似,


可是因為我個人不愛中藥的味道,


所以一直在追求清新的香氣,


不過因為偏愛粉絲,


所以還是會比白飯多吃一些。


 



這是一道味道重的料理,

個人覺得還好,


感覺一般般ㄋㄟ



 




又是一盤下飯的辣炒花枝,

不錯吃,但並不特別



 




這個我就蠻愛的了,


那個菇類的口感很脆,是我的菜!


原本我還因為它用豆腐乳佐料而遲疑了,


不過入口之後很滿意,


覺得這道新菜真是新得好啊!!


 



 



 



 



再來比較特別的就是白飯了,


我喜歡盛飯的碗,


吃起來覺得飯很可口~~


 



我喝了翡翠檸檬,喜歡。


 



甜點我選了杏仁豆腐,還不錯吃!


 


曾經,


我在福華飯店吃了招牌杏仁豆腐久久無法忘懷,


可是,


最近在一樓買了幾杯,


再吃,已經不是那個味道了...


或許,


是因為我吃的東西變廣變深了,


但,


總還是會遺憾,


畢竟,


希望那個感覺就停在那個最美的當下......。


杏仁豆腐是這樣,


美好的回憶也是這樣。


 


 


 


 



@ 1010新湘菜 台北信義誠品店



(02) 2722-0583





台北市松高路

116(誠品信義旗艦店)

 


 



哎呀!


 


在找分店電話的時候發現它是“瓦城泰統集團”啊!


 


難怪有些東西味道神似...


 


挖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