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吃鬆餅!


我真的還蠻愛吃鬆餅的ㄟ,


從我學生時代在咖啡廳打工到現在,


每每聞到烤鬆餅的香氣,


就會覺得莫名的幸福。


 


吃過很多家餐廳的鬆餅,


大排長龍的店家的鬆餅確實也好吃,


但是如果買一台鬆餅機自己動手,


真的比較衛生,


而且同樣的價錢可以做好多個哩!


 


所以,今天就來烤鬆餅吧!!


 


 


 


鬆餅的材料真的只有兩三樣,


一、鬆餅粉;

二、雞蛋;


三、牛奶。




真的就只要這三樣ㄟ,是不是想動手做的心情多一些呢?!


 


自家做,材料可以選好一點的,


牛奶我很“ㄍㄟ 掰”的選了72度C低溫殺菌的,


可是後來又想說,我要給它烤,


還不是又高溫了,


真是莫名奇妙的選擇......。


 


鬆餅粉選了日本的日清的銅鑼燒粉,


日本人通常都會貼心的弄成小份量,


所以一大袋裡面還分成三小袋,


一次只要用一袋就可以烤出將進八個小鬆餅了喔~~


 


 




鬆餅粉++牛奶,攪拌均勻。



 


這次我只用了一個蛋,


不過多或少可以自己決定,


就算不用也沒關係,


就是蛋香少一點而已,


小朋友要吃的話就給它加蛋,


怕蛋的味道或養生的,就不要加了吧~~


 


濃稠度也可以自己斟酌,


通常不需要到濃得化不開,


就是攪拌棒拉起來的時候,


汁液是很順的滑動,


不過也不要像水那樣稀喔!


 


 




這時候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步驟,


一定要做!!


我是用橄欖油啦,



用油在烤盤上刷勻,



四面都要刷喔 ~ ~

我烤第一遍的時候,因為忘了刷油,


結果烤好的鬆餅就像長了根似的,


死都不給我起來,


害我搞到有點火大......


一定要抹油,取出來的鬆餅才會漂亮喔 ~ ~


 


如果沒有鬆餅機的話...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ㄋㄟ...


其實鬆餅機不貴,我這台好像也是某個時期的贈品,


現在還有可以換烤盤的,我看朋友買了,超心動想換一台的!!


 


 




先預熱、倒入調好的材料,



大概就這麼滿吧,

要預先想好留空間給長大的烤餅,


而且怎樣才能擠滿上面蓋下來的那一面烤盤,


多試幾次吧!


等八個做好之後,總會有成功的吧~~哈哈...


 


 




蓋上上蓋,等待熟成。



要烤多久呢?這真的很難講,

我是隨性的人,就是等聞到鬆餅的香氣之後再烤一下再掀開,


很籠統吧!


嗯...應該是說看烤盤,


還有看個人喜歡吃的那種軟硬度,


不過,建議中途千萬不要打開來看,或許可以拉開一點點偷瞄,


但是,千萬不要整個打開來喔!


 


抓個三分鐘吧,


因為我喜歡吃酥脆的,


所以我會讓它多烤那麼一下下。


 





開盤囉 ~ ~



 


打開來的時候可能不盡理想,


但是沒有關係,因為另外一面一定會很漂亮的。


 




是不是?!


成品多麼美麗!!


 



好吃又好看的鬆餅輕鬆搞定 ~ ~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