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吃什麼、就做什麼!


今晚,你要選哪一道??


麗麗的料理廚房今天要回味新加坡口味的肉骨茶喔 ~ ~


 


材料:


一、醃肉部份----


肉骨、鹽、醬油、蒜頭、青蔥。


二、湯的部份----


肉骨茶煮包。


 


哈,材料簡單得不得了,


有沒有增加許多信心勒 ~ ~


 


 




今天買的肉骨,


選用的是烤肋排用的那種大肋排,


想吃多少就醃多少,


今天用了六大根。


 


先用鹽在肉骨上面抹上薄薄的一層,


丟入蒜頭、青蔥,然後拌一拌。


 


其實我的佐料都是隨意來的,


鹽,就是抹上薄薄一層;


蒜,就是看你高興,我大概用了6小顆吧;


不過蒜的話要多留12顆左右,


那是湯要用的!


青蔥也只是壓味道而已,所以也是隨意,


我自己是會多準備一串,捲起來,


煮湯的時候丟下去一起熬煮用的。


另外,醬油,


也是一點點就好,大概一匙吧,


除非你的肉骨顏色要深,


不然就只要一點點下去醃著就可以了。


 


嗯,醃多久呢?


看你有多少時間吧,


我這次醃了20分鐘左右吧……


 


 



噹噹噹,肉骨茶湯料!


這個是在百貨公司的超市逛的時候買的,


今天想到就拿來用用 ~ ~


 


一大盒的湯包裡面有幾小包,


小包打開之後會有小小滷包形狀的湯包,


說明書上也會教你怎麼煮,


所以一點都不用擔心。


 


我覺得比較重要的是湯包品牌的選擇,


品牌很多,這次的這個牌子還不錯吃,


不過還是得依照個人喜愛的風味去挑選,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很多湯包跟在新加坡當地吃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碰幾次地雷就會找到自己的最愛 ~ ~


 


 



今個兒不想吃飯、吃麵,


之前在大賣場買到的金門馬家麵線馬上派上用場!


 


 



青菜的選擇是我這兩年愛上的娃娃菜!!


 


 



大多數的人很難拿捏煮湯的份量,


我還是覺得要看你自己,


想喝湯多一點呢、鹹一點呢、香氣濃一些呢


只要湯的高度蓋過肉骨,都是我覺得ok的份量。


 


水煮開了之後,


大蒜12顆丟下去,


青蔥一串丟下去,


醃好的肉骨 (要不要連醃料一起下去都可以) 也丟下去,


讓它大火滾個幾分鐘後,


轉小火煮個30分鐘就完成了耶!


 


 



妮侃侃 ~ ~


我的肉骨多麼迷人啊!!


真的不只是好看,還相當好吃喔!!


 


滷包味道有進去,


肉骨也超嫩的,


大成功啦!!


 


 




最後,把麵線、娃娃菜丟下去肉骨湯汁裡面煮,


起鍋就是這樣囉 ~ ~


超簡單的,對吧??


還等什麼?快去自己試試看唄 ~ ~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