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西班牙,Sangria處處可見。


吉普賽人的佛朗明哥山洞裡、


Tapas的小酒館裡、


吃飯的餐廳裡、


誰誰誰的家裡……


Sangria是西班牙的國酒,一點都不為過!


今天,心血來潮,就來做Sangria吧!!


 



其實,Sangria的版本都不太一樣,


我在西班牙喝到的幾乎都是紅酒底的、


柳橙的成分佔很高,


而在台灣,


有些餐廳也供應用白酒為底的Sangria


但果香似乎沒有在西班牙喝的濃郁。


 


Sangria


材料:


蘋果兩顆、柳橙六顆、葡萄六顆、檸檬一顆、


紅酒一瓶、雪碧酌量。


 




Sangria沒有一定的味道,


每個媽媽,都有自家媽媽的味道,


基本上就是濃濃果香的調酒,


我所寫的材料,就是我今天做這一壺所用到的。


 


之前有看過別人的作法,


用了兩種酒來為醇厚的口感加碼,


不過我今天只用一種酒,


就是我超推薦的、


之前做『紅酒燉牛肉』同一瓶的義大利酒。


 


Sangria


作法:


所有水果切塊或榨汁,


到入紅酒,


冰到冰箱,


喝的時候再依個人口味酌量加入雪碧即可。


 



為了不讓柑橘類的皮影響Sangria的氣味,


基本上要泡在酒裡面的水果我都去了皮,


蘋果:一顆切塊、一顆榨汁。


柳橙:一顆用來裝飾、一顆榨汁、其他去皮切塊。


檸檬:去皮榨汁。


葡萄:榨汁。


 


準備好水果之後心情會超好的,


因為整個廚房都是新鮮水果的香氣!


 


用一個你自己喜歡的瓶子,


把所有的水果&果汁到進瓶子去,


然後就是毫不猶豫的加酒!!


 



然後整個瓶子放到冰箱去冰著吧!


當然,在準備瓶子之前,


最好還是依照冰箱的身材來挑選 ~ ~


 


而那顆要裝飾的柳橙,


切幾片橫切漂亮的,


其餘的就切丁,


之後我是放到冷凍室去把它凍起來。


 



幾個小時之後


我冰了三、四個小時吧?!


 


反正就是想喝的時候,


拿出結冰的柳橙,


漂亮的放進晶瑩剔透的杯子裡,


讓它美美的呆著。


 


如果你這瓶酒沒有要一次喝完的話,


拿個公杯來吧!


把雪碧和泡滿水果的酒混在一起,


以你能接受的酒的濃度來調,


看得出來我有的濃有的淡吧!


調好之後,倒進杯子,


如果可以的話,


稍微等柳橙融化,


就是一杯好喝又道地的Sangria了!!


 



這個時候,


該不會想要質疑我關於“道地”這個用語了吧?!


 


說真的,柳橙融化之後的那個味道,


真的啦!跟我在西班牙喝到的差不多說 ~ ~


~ ~ ~


盡情享用吧!


Sangria!!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